夏天就是要喝冰的薄荷蜂蜜檸檬飲,簡單做法在這裡!

原來這樣就可以調配出冰涼的薄荷蜂蜜檸檬飲,用最簡單的材料做出台灣古早味冰飲滋味!
健康好喝的新配搭,網紅也分享的夏日消暑打卡飲料!


還記得3月的時候天氣還有點涼快,現在天氣終於慢慢的熱起來了,但走不到五步就大汗淋漓,真的想立馬回家大口渴一杯冰涼的飲品呢!


週末趁著天氣放晴,來到了菜市場,在市場的角落發現一袋新鮮的青檸檬只要30多塊,當然就要買一袋來嘗試在家自己製作特色的蜂蜜檸檬!

說到蜂蜜檸檬,它是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出現的飲品,只需要最簡單的材料就可以調配出一杯好喝的夏日消暑冷飲。


它的甜度剛剛好,帶有一點檸檬的香氣,而檸檬汁也中合了蜂蜜的甜度。喝起來味道簡單﹑天然,不帶任何的化學物料。


比市面上賣的手搖飲多了一份的自然的味道喔!


這次選用了帶有微酸口感的鳳梨蜜,為什麼特別使用鳳梨蜜呢?

除了更添夏天的味道以外,在喝的時候還帶有陣陣的鳳梨香氣!

非常適合炎熱的天氣喔!我們一起來製作吧!


【薄荷蜂蜜檸檬飲 1-2人份 食材】


約300ml
鳳梨蜜4茶匙
青檸檬切塊5塊
薄荷適量
冰塊適量

(材料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調整喔!)




這次的食材比較簡單,也很容易備料,非常適合隨時跟家人一起在家製作。


【步驟1】
倒入約4茶匙的鳳梨蜜,濃淡度可依您個人喜好調整。
喜歡清淡的朋友可以把份量倒至清淡的刻度,這次我們以濃郁風味調配!




【步驟2】
加入300ml的水,記得使用不超過60℃ 的水,來把鳳梨蜜泡開,才能保留最佳風味喔~!
※不建議加入冰水 (低於14℃ )!由於鳳梨蜜飽含葡萄糖,接觸溫度較低的冰水相對容易結晶,會比較難泡開喔!





【步驟3】
輕輕攪拌約1-2分鐘,讓鳳梨蜜及水 完美的混合在一起。





【步驟4】
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冰塊,至瓶子的"冰塊"刻度。

沒有黃金比例瓶也沒關係,加入喜歡的冰塊量就可以唷~!





【步驟5】

輕輕搖晃瓶身,讓蜂蜜跟冰塊 ~ 甜甜的融合在一起~!




【步驟6】
在準備好的杯子裡,加入青檸檬切塊、冰塊以及一點點薄荷,倒入調製好的鳳梨蜜水即可完成囉!


如果直接擠檸擠汁進入飲料,會變得很酸,變成要多加更多的蜂蜜才能平衡味道,所以建議用切片/切塊的檸檬,讓微酸的檸檬香氣更佳喔!

※怕檸檬皮會苦澀的朋友們,可以挑選外皮較軟的青檸檬,比較不會有苦澀感!




噹噹噹噹~~~~就是這麼的簡單~~

簡簡單單就可以完成一杯 酸甜好喝~

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上不一樣的水果,來品嚐更多的風味喔!


小編推薦你,加鳳梨﹑酪梨﹑百香果等夏日當令的水果,風味都很迷人~~!



一口,酸甜迷人,冰涼透心~  瞬間感覺心情也變的舒暢起來,


市面上比較好取得的,大多都是龍眼蜜或荔枝蜜,

但是呢,小編偷偷告訴你~~你可以嘗試加入酪梨蜜﹑烏桕蜜等不同風味的蜂蜜,

味道層次會更搭不同的水果,會有更讓你驚豔的風味喔~!!


想要嘗試不同風味的純蜂蜜?來來來~ 這裡就有喔~!


【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蜜笈系列蜂蜜】→ 多種不同的迷人風味純蜂蜜!

【門市地址】→ 54557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枇杷路52之1號

【電話洽詢】→ 049-298-0851



分享至: